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年04月27日 00:00  阅读:

426,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理科楼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强子结构的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郑阳恒从物质的基本组成单元及其相互作用讲起,介绍了粒子物理的夸克模型及其遇到的挑战,基于典型事例阐述了粒子物理实验研究的方法和手段,随后重点围绕新型强子以及相关的强相互作用理论这一前沿热点问题,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实验课题组近年来的相关研究成果,系统讲解了北京谱仪BESIII、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等大科学装置相关前沿实验研究工作,以及强子内部结构研究的相关最新进展。最后,郑阳恒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郑阳恒,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主要从事粒子探测技术、数据物理分析等领域相关研究。先后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张杰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