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李亚利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0:00  阅读:

420日下午,常州大学李亚利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理科楼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探索新型高性能多功能连续碳纳米管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学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报告中,李亚利首先介绍了碳纳米管的发现、结构以及相关研究进展,介绍了其实验室利用气相法制备碳纳米管纤维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材料的制备、结构和力学等性能,并深入讲解了多年来在推广碳纳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方面的努力与成果。互动环节,李亚利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分享了研究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实践经验,详细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李亚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碳纳米材料、高温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研究,在《科学》、《先进材料》、《美国陶瓷学会会刊》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孙金土 张德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