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19年04月20日 00:00  阅读:

 

41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理科楼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高性能钠离子电池”的学术报告。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罗永松主持。

  

报告会上,余彦介绍了钠离子电池的研究背景、钠离子电池在二次电池领域中的优势和有待解决的问题;结合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全面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领域的相关研究,重点阐述了电极材料的设计以及可控制备、电极反应的机理、界面反应过程、材料的结构、离子/电子传输过程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最后,余彦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余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首批青年千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锂/钠离子电池等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索菲亚奖”等奖项。相关文章被Nature等作为Highlight和封面文章报道。

(孙金土 张德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