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焕乔院士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0:00  阅读:

 

418日,应学院邀请,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焕乔院士来我院讲学,在贤林讲坛作了题为“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的学术报告。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罗永松教授主持。

  

张焕乔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核物理研究的热点问题,通过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研究阐述了基础物理前沿和现代物理所面临的几个重大问题。随后,介绍了国家锦屏极深地下实验室研究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新项目NvDEx的实验合作者及其发展现状和挑战;解读了我国科学家提出的一个新的研究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NvDEx实验项目,分析了其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国际地位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最后,张焕乔详细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张焕乔,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核物理学会主任委员、理事会理事长,北京串列加速器核物理国家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中子物理、裂变物理和重离子反应的实验研究。

 

                            (喻宁 孙金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