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安长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00:00  阅读:

124日,应学院邀请,天津理工大学安长华教授在理科楼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能源纳米材料的合成、组装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共4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安长华首先介绍了AgXAg半导体纳米晶的可控制备和提高可见光驱动的光催化剂。随后讲解了多步离子取代法制备高活性CdS的过程,并通过负载Pt以及PtS构建太阳光驱动CdS的高活性光催化反应体系。最后以MoS2复合碳纤维电催化剂为例,讲述了基底诱导层间距扩大MX2电催化剂的合成及应用。报告结束后,安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他培养学生的感悟和经验。

安长华,天津市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能源转换与环境净化纳米材料的定向控制与组装等方面的研究,在Adv. MaterNano EnergyNanoscale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论文被引用1600余次,其中单篇最高引用432次。

 

(彭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