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至勇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00:00  阅读:

1123日,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至勇研究员在理科楼连廊502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未来超级加速器和粒子物理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7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至勇首先从物质的基本构成谈起,详细介绍了微观世界物质的基本构成和相互作用,特别是实验研究的探测手段。随后,解读了近代高能物理实验取得的主要成就进展,介绍了世界上不同能区主要的加速器构造、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最后,分析了当前粒子物理研究遇到的难题及可能解决的途径,重点介绍了我们国家正在预研的超级对撞机CEPC-SPPC建造计划和物理目标。报告结束后,王至勇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

王至勇,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BESIII运行值班负责人,主要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D.Phys. Lett. B.Chinese Phys. C等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徐元国 孙金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