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术专著 > 正文

2010年学术专著:重味物理及新物理探索

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3:56  阅读:

 一、著作信息
作者编者:王茹敏,徐元国  著;
出版社:西安地图出版社;
ISBN:9787807486220;
出版时间:2010-09-01;
字数:112500字。

二、内容介绍
本书在R宇称破缺超对称模型中,系统研究了B介子弱衰变。首先简要介绍了标准模型、超对称和B介子弱衰变.然后研究了非轻两体B衰变、半轻B衰变、纯轻s,衰变Be } e十e-和B}e一户分混合中的R宇称破缺超对称效应.利用最新的实验数据,本书对相关R宇称破缺藕合常数给出新的限制,得到的很多限制强于以前研究得到的结果.通过R宇称破缺祸合常数新的限制空间,对那些没有被实验测量或没有被很好测量的物理量给出理论预言.研究发现,部分物理量中的R宇称破缺效应非常敏感.这些研究结果对于探测R宇称破缺超对称是非常有用的,它们与在LHC上寻找直接的R宇称破缺超对称信号有很强的关联.即将到来的实验会检验我们的预言并会对新物理常数给出更强的限制。

 

三、主要作者编者简介
王茹敏,女,1978年6月出生,华中师范大学博士。2001年获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士学位;2004年获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学位;2007年获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7年9月——2009年8月在韩国延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10月到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工作至今。

1.主要学术研究方向
重味物理及新物理研究: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精确检验和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探索是当前高能物理研究的主题。而重味物理是检验标准模型和探寻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的最佳场所之一。我们结合高能物理实验的进展和需要,展开重味介子混合及衰变过程中的新物理唯象研究,为实验上检验和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提供有效的分析和论证。

2.研究课题、论文发表等情况
目前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11104115,11047145)、1项河南省科技厅基础与前沿项目(编号:112300410021)和1项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资助计划项目(批准号:2011A140023);主持完成2项韩国研究基金项目(Korea Research Foundation和Brain Korea 21),以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10675039,10575029, 10305003)。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9篇,其中SCI一区13篇(“Physical Review D”10篇,“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1篇,“Physics Letters B”2篇),研究成果引起国际同行关注并被引用近200次,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3.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教授情况
讲授本科生的《电磁场理论》、《量子力学》;研究生的《粒子物理导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