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0:30  阅读:

5月17日下午,“2023年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启动会在理科楼911会议室召开。讲习班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负责人余本海教授和组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启动会由副院长龚克主持。

首先,项目成员李盈傧博士介绍了“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项目的整体情况;随后,翟春洋博士汇报了讲习班各项工作的初步计划,参会人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最后,余本海做总结讲话,强调要加强各环节的调查研究,精心做好讲习班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还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具体改进意见。

会上成立了讲习班组委会,院长涂友超任组委会负责人,副院长龚克任执行负责人,副院长刘墨林、汤清彬、华中科技大学周月明教授、黎敏教授等为主要成员。组委会表示要进一步做好调研,细化方案措施,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确保讲习班顺利举办、富有成效。

“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转款科技活动项目”资助,项目批准号:12247208。该项目将举办超快光学领域的系统讲座、前沿报告和专题研讨会等系列学术活动,为全国超快光学领域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和研讨平台。

                (李盈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