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超快光学团队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1:44  阅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理论物理专科技活动项目”立项结果我院超快光学团队带头人余本海教授主持申报的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项目获批,资助经费40万元,项目批准号:12247208,是我院首次获批该类别项目。

超快光学团队现有研究人员10主要开展阿秒飞秒激光及超快动力学相关研究。近几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其中面上项目3项),在光学领域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培养的研究生已有3人在高校及科研单位工作、6进入双一流高校攻读博士学位3人获得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吉林大学、西南大学单位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将举办超快光学领域的系统讲座、前沿报告和专题研讨会等系列学术活动,为全国超快光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在读研究生提供交流研讨平台,展望超快光学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前景。该讲习班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在相关方向和交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李盈傧 孙金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