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20:45  阅读:

为进一步确保申报数量、提高申请书质量,根据《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安排,1月16日至22日,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互助组开展了16场次深入细致的研讨活动。


    学院根据申报领域和项目研究内容相近等原则成立了8个互助组,每组6至9人,分别由王春雷、孙海斌、陆阳、汤清彬、刘墨林、张杰磊、连帅彬、葛力新担任组长,聘请刘福伟、白春旭、陈琛、李盈傧、韩愈、畅宁波、武旭、龚克作为特邀指导人,参与各组互助研讨活动。在互助组研讨阶段,各组围绕项目选题、题目与特色凝练、科学问题属性、摘要清晰与规范、立项依据逻辑性、研究内容与目标及方案方法的一致性、技术路线的可靠性、工作基础与条件优势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论证和研讨活动。

    互助组研讨活动中,各小组组织得当、研讨积极深入。申请人纷纷表示通过为期一周的互助研讨,进一步理清了申请书思路、查找到了问题和缺陷、明确了修改完善的侧重点和方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互助研讨活动,期间多次深入研讨活动现场进行学习督导和保障服务,确保研讨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