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微电能源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先进材料与储能技术前沿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0:25  阅读:

        4月20日上午,河南省微电能源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第五会议室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省科技厅高松洁处长,我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副校长余本海,科技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余本海主持。宋争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各位委员和领导对微电能源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持续指导和帮助;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发展战略以及近阶段重点工作。高松洁结合河南省科技发展战略和管理办法,从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几个方面对微电能源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功能发挥、条件建设等给予了肯定和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成会明院士对我校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等表示高度赞赏,祝贺我校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民生工程,以及综合实力、办学特色、社会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预祝并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理想成就。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成会明院士主持。微电能源重点实验室主任罗永松从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工作汇报,研讨了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成会明院士,副主任委员周济院士、重庆大学付绍云教授,天津大学李亚利教授、河南大学杜祖亮教授等委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  

    19日至21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微纳米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先进材料与储能技术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河南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数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论坛学术报告由科技处处长罗永松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作了先进材料与储能技术专题报告,围绕石墨烯、纳米光电子器件、高性能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论坛通过先进材料与储能技术领域前沿课题的探讨与交流,旨在促进本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优质创新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提升我校在先进材料与储能技术前沿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