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刘玉芳教授、河南大学王渊旭教授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时间:2018年02月04日 18:37  阅读:

 

223日,河南师范大学刘玉芳教授、河南大学王渊旭教授应邀来校指导我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2,刘玉芳和王渊旭与基金项目申请教师及领导举行座谈,座谈会由院长涂友超教授主持。两位专家详细了解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的前期工作,深入沟通了申报工作的进展、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关心的主要问题,细致审阅了项目申请书。23,我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在理科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及30余名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刘玉芳和王渊旭对研讨会进行了全程指导。

研讨会上,刘玉芳和王渊旭结合自身撰写、主持实施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丰富经验,从选题的创新型与科学性、项目名称凝练、申请代码选择、摘要组织方法、经费预算合理性、立项依据深度和层次逻辑性、参考文献甄别与选用、研究内容具体性、研究目标有限性、关键科学问题针对性、研究方法先进性、技术路线可行性、项目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对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剖析和指导。

最后,院长涂友超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刘玉芳和王渊旭两位教授的来校指导,有效解决了当前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诸多实际问题,指出了下阶段申请书修改完善的侧重点及方法,对于提高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孙金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