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9:21  阅读:

627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要求和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安排,我校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评审会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物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世平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届物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友年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陆培祥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物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正猷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亚东教授应邀参加评审会。我校副校长余本海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学科办和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硕士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学科办副主任何安明教授主持。

  

余本海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物理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对物理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传授建设经验,同时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涂友超教授从学位点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持续改进计划五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与服务、支撑条件等方面与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学位点的相关情况。

经过充分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信阳师范学院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学位标准符合国家基本要求,具有鲜明的自身特色;形成了一支科学合理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培养过程合理规范,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专家组建议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评估专家组对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