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单 > 正文

刘宇洋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1:36  阅读:

个人概况

刘宇洋,男,198812月生,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讲师。


教育经历

2014.09-2020.06 电子科技大学 信号与信息处理 博士

2010.09-2013.04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硕士

2006.09-2010.0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信息对抗 学士


工作经历

2020.07至今 信阳师范学院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讲师


研究领域

视频编码、光场数据压缩


工作介绍

1、 视频编码是视频数据存储和传输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数据压缩会带来压缩失真,进而会对视频内容分析造成影响。我们针对目标检测,构建了码率与分析失真的关联模型,实现了码率、压缩失真及分析失真三者的联合优化,有效地降低压缩失真对内容分析地影响。

2、 光场图像数据体量大、格式迥异于传统图像。现有编码工具无法高效压缩光场图像。我们采用基于伪视频序列的光场图像压缩框架,提出了基于子视点图像质量的视点扫描方式,增强了相邻视点间的时域相关性,有效地提升了光场图像地编码性能。


联系方式

yuyangliu@xynu.edu.cn